增强红线意识严把实验室安全关

作者: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2022年9月29日、30日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全校范围安全大检查通知》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我校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积极消除事故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学校安全及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教务处联合科技处、保卫处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47a3ac311bf511470b5da642c1b1927

本次检查在副校长孙延鹏的带领下,对全校17个教学单位的309个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电气设备线路是否符合用电规范及特种设备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检查中发现产教大楼1楼楼道内压力容器存放缺少安全论证、个别实验室气瓶摆放位置不合理及部分实验室存在堆放杂物、乱拉电线等问题。

相关领导就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单位务必消除任何潜在的安全隐患,切实把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的工作职责落实到位,为党的二十大和学校70年校庆活动的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Copyright© 2018 www.s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