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学工联席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为确保学校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效果,9月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502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学工联席会议。校长孙小平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林峰主持,教务处、质评处、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科级以上人员、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IMG_8161

IMG_8163

孙小平校长结合各部门一年来的工作,对学校在学风建设、学生养成教育、基础课教学效果、专业建设、教学质量监督和招生就业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各学院四六级通过率和基础课教学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孙小平强调,本学期各部门要加强联动,一要做好对学困生的帮扶,做到精准帮扶,进一步降低滞留率;二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重点关注学生学习成效,将学生的兴趣引导到学习上;三要以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为契机,做好专业建设,提高各专业的社会声誉和人才培养质量;四要加强教学质量监督,完善听课制度和学生评教体系,重点对教学效果不好的教师建立帮扶机制。

IMG_8207

林峰副校长表示,通过各部门紧密配合,协同合作,一年来学校各项工作效果显著。本学期学校将迎来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的专家进校,各部门要提振精神,持续发力,加强内涵建设,促进学风建设。

林峰强调四六级通过率、学生就业率、高等数学和大学物理课程的统考成绩,是衡量各专业建设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各部门要在学风建设、专业建设工作中,多措并举,点面结合,全面开花,多点突破。未来的一百天,全校各单位要凝聚共识,统一行动,打好学校本科教学攻坚战,取得成效。

各职能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同时向各学院布置本学期的工作要点。

IMG_8167

教务处孙延鹏处长表示,经过教学-学工系统的共同努力,学生学习效果明显改善,学风建设和学困生帮扶取得成效。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2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5个专业即将迎接专家进校考察,学校共有13个专业获批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孙延鹏提出本学期要重点抓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要联合学工系统重点抓课堂秩序和学生到课率,明确要求学生上课带教材;二要全面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实习管理工作的要求,规范各专业实习教学安排;三要细化各学院创新创业学分认定细则,同时报教务处备案;四要重点抓考研工作,强化专业教师对学生的指导,进一步提高录取率。同时对期初的补考、毕业审核、转专业、学业预警和学籍处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IMG_8181

学生处陈宝鹏处长对上学期学风建设、养成教育体系建设和学困生帮扶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向单位布置本学期的工作要点。

陈宝鹏提出,本学期要继续推进养成教育,把“五查”工作做细做实;搭建学风建设平台,加强对学生的学业指导。

IMG_8193

教学质量与评估处吕伟处长对学校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同时强调各单位要做好专家进行的宣传工作。

吕伟提出,本学期质评处将重点加强对各学院教研活动的监督和检查,各学院要进一步规范教学文档的统一保管,加强对学生学习成效达成的检查,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

IMG_8199

招生就业处姚奎栋处长对学校的招生、就业情况进行总结,提出学校就业工作需要学校各部门联动配合,进一步提高就业率。

IMG_8202

团委王浩天书记表示,团委将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协作,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学生干部选拔和管理,发挥学校各项重要活动的桥梁作用。

Copyright© 2018 www.s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