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翟文豹到教务处开展走访调研

作者: 时间:2019-04-04 点击数:

3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翟文豹到教务处开展走访调研,副校长林峰陪同调研。

教务处孙延鹏处长对教务处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从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实验实践教学、教务管理、学籍管理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就教务处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徐世峰副处长、苗奇副处长以及各科科长分别从各自分管的工作介绍了各项工作的抓落实情况。

林峰对教务处发展思路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下一步工作要紧跟国家对本科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新观点和新要求,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进课程建设和教学方法改革,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本科教育全过程,加快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翟文豹对教务处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翟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希望教务处在以下十个方面发力:一是提高站位,围绕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同时要注意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交流,加强同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联系;二是强化对教学工作的组织与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三是完善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探索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四是开展专业动态调整工作,实现专业建设的“增新、存优、汰劣”;五是完善考试考核方法改革,建立形成性评价机制;六是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推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七是加强实践教学能力培养,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八是打造省部级、国家级教学成果;九是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理念和手段,推进课程建设;十是立足智慧校园建设,有效整合教学资源,创建智慧学校。

Copyright© 2018 www.s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