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教师岗前培训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01-07 点击数:

2020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及考核工作于12月28日圆满结束。本期培训由人事处主办,为期10个月。12月,在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各二级单位通力协助的基础上,人事处组织专家组完成了考核工作。

参加本期培训的新教职工共93人,其中专任教师33人、辅导员21人、实验教师21人、管理岗等其他工作人员18人。培训课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展了校史校情校规公共培训和针对不同岗位的教职工分类的专项培训。培训中重点强化师德师风教育,突出航空认知教育,组织开展了图书馆、实验科研场所、纪念馆等实地参观和素质拓展等特色项目;与教育部网培中心合作,为全体参训教职工开展五期专家定制培训;针对专任教师开展了教学诊断、教学名师观摩、教学主题沙龙等专项培训;带领39名专任教师及实验教师赴石家庄开展航空认知培训。整个培训考核过程中,各二级单位积极发挥主动性,建立了学院导师培养制,对新教师开展一对一指导,二级单位考核前置把关,形成了人事处与各二级单位协作配合办好新教职工岗前培训考核的良好氛围。

本次培训把对新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作为中心内容。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还组织安排了西柏坡学习参观,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培养新教师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新教师重温党史,深入学习领会西柏坡精神。通过系列活动,新教师思想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凝聚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大精神力量。

本次培训把对专任教师和实验教师的航空认知培训作为一项重要的内容。10月,校党委副书记姚绍良带领我校39名新教师赴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二一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航空认知培训。通过对教师加强航空知识、理论和实践的培训,让广大教师认识航空航天、了解航空航天,培养教师对航空航天事业的深刻情感,从而使其在以后的教学生涯中引导学生树立航空报国志向,厚植航空航天情怀。

12月,全部培训结束后,针对不同岗位完成了考核工作。人事处、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各二级单位共同完成了实验教师、辅导员和管理岗教职工的考核,参训教职工全部通过考核,并有12人考核结果优秀。33名专任教师中,需要参加考核且符合考核要求的专任教师有20人。在各二级学院考核的基础上,人事处组织专家考核对新教师现场试讲进行了校级考核;其中,4位教师成绩优秀,13教师考核结果为合格,3位教师未能通过教育教学技法考核,将在整改后参加专家组二次考核。

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和考核工作有效促进了新教师们相互交流学习、研讨,提高了教师队伍业务水平 ,对促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新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使自己能够尽快适应工作岗位要求,同时也加深了自己对学校的历史、现状的了解,增强了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动力。

Copyright© 2018 www.s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