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育部“智慧教学试点项目”授牌仪式暨“雨课堂”教学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营造智慧教学的良好氛围,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建设优质教育资源,推进课堂革命,建设“金课”,淘汰“水课”。2019年4月24日,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了“智慧教学试点项目”授牌仪式暨“雨课堂”教学经验分享会。特邀请了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于世洁,贵州理工学院教授陈燕秀,沈阳市信息工程学校副校长王雪松,沈阳市信息工程学校教务处主任田成,学堂在线教学服务中心东北大区总监姜伟,学堂在线产品应用支持中心主管姚保峰,学堂在线项目经理孟庆新出席。我校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研室(系)主任及骨干教师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授牌仪式由教务处处长孙延鹏主持。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于世洁为我校授予“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单位牌匾,并为获得“智慧教学之星”的徐丹老师颁发证书。校长孙小平代表学校接受了授牌并致辞。

EB5A6429.jpg

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于世洁为我校授予“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单位牌匾

EB5A6458.jpg

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于世洁为我校获得“智慧教学之星”的徐丹老师颁发证书

校长孙小平在致辞中指出,“智慧教学试点项目”既是对学校已有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下一步信息化教学的督促。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必须紧跟时代步伐,紧密结合我校发展实际,积极推动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以满足社会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出发点,以信息化共享平台(慕课)建设为依托,稳步推进“沈航特色”的“金课”建设,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EI4A6385.jpg

校长孙小平致辞

EI4A6377.jpg

校长孙小平致辞

授牌仪式结束后,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于世洁作了题为《新时代教学改革及智慧教学探索》的报告。报告结合清华大学混合式教学发展过程从新时代教学改革、智慧教学实践、未来教学探索三个方面和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EI4A6477.jpg

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于世洁为教师作经验分享

贵州理工学院教授,贵州省教学名师陈燕秀作了题为《春风化雨智慧教学,开启你充满生机的教学之路》的报告。陈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从为什么要课堂改革、新时代教学的系列变化、基于“雨课堂”的智慧教学、当前成效与展望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以“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为抓手,打造“金课”的经验。

EI4A6484.jpg

贵州理工学院教授,贵州省教学名师陈燕秀为教师作经验分享

我校理学院教师,2018“智慧教学之星”获得者徐丹老师作了题为《基于“雨课堂”的〈大学物理〉智慧教学经验分享》报告。徐丹老师和与会教师分享了她使用“雨课堂”的初衷、使用“雨课堂”进行课前的准备、课上应用、课后的统计分析等方面的实践经验。

mmexport1556163046062_副本.jpg

我校理学院教师,2018“智慧教学之星”获得者徐丹为教师作经验分享

我校计算机学院教学副院长张翼飞作了题为《有效运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报告。张翼飞副院长为教师分享了计算机学院使用专业课一体化平台、软件工程课程教学平台、软件开发综合技能实战训练平台的教学经验以及将“雨课堂”融入教学的体验与反思,信息化教学手段不仅使课堂教学质量得到了提升同时也使教学管理进一步得到提升。

mmexport1556163037122_副本_副本.jpg

我校计算机学院教学副院长张翼飞为教师作经验分享

24日下午,在综合教学楼C205教室,教务处邀请了学堂在线产品应用支持中心主管姚保峰为我校教师开展了题为《“雨课堂”,助力智慧教学!》的培训。培训从“雨课堂”的安装、建课、授课、测试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雨课堂”的使用方法,并就使用中容易出现的情况和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

IMG_20190424_134131.jpg

学堂在线产品应用支持中心主管姚保峰为我校教师介绍“雨课堂”的使用

                                                                                           教务处

                                                                                           2019年4月25日

Copyright© 2018 www.s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