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02-24 点击数:

按照《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关于切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教务处先后下发《关于组织开展雨课堂使用及在线教学培训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期间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预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关于疫情期间利用网络平台做好开学前教学准备的通知》、《关于疫情期间学生教材应急解决方案的通知》等四个通知,为进一步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质量,2月19日下午13:50,教务处利用“钉钉”平台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孙延鹏处长主持,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及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会。

孙延鹏处长对各教学单位在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制定的预案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关于应对延期开学的本科教学工作预案》进行全面细致的解读。鼓励各单位在疫情期间利用信息化手段,引导广大教师更好的开展教学改革,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证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孙延鹏指出,要贯彻“学生为中心、直播为用”原则,加大对广大教师的宣传和引导,进一步提高信息化技术使用效果,同时教务处将在教学改革项目和教学成果等方面向智慧教学倾斜。

孙延鹏强调,各教学单位要做细、做全本单位延期开学预案,尽可能减少由线上教学给教师增加的工作量,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在进一步保证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推进的同时,研讨制定线上教学质量评估方案和学生学习效果评价方案。教务处将同各教学单位一起在课程平台密切配合、规范管理,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进一步强化对课程内容、教学过程和平台运行监管。

徐世峰副处长对《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关于做好疫情期间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预案》进行解读,汇报目前学校使用的主要在线教学平台的部署和推进情况。徐世峰指出,各教学单位要做好线上教学和延期开学后教学的无缝对接准备,加大对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指导,各单位要在开课前将电子教材通过课程群、学生群等方式整理给学生,并留存好在线教学的各类相关数据和文档,制定学生集中实习实验的延期安排和毕业设计的网络指导工作预案。

苗奇副处长对本学期补考、重修、学业预警及转专业工作进行布置。苗奇指出因受疫情影响,新学期即将面临延期开学,教学周将会不同程度被压缩,教务处将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协调各教学单位完成重新排课工作。同时教务处在疫情期间积极推进教学管理的信息化建设,目前正在对学生休学、复学和退学等学籍异动申请和成绩单打印功能进行最后调试,并将于近期依托智慧沈航办事大厅开放。

各教学单位分别汇报了制定的延期开学的教学工作预案,细致到每门课程、每名教师,全力确保做到教学秩序不乱、教学环节不丢、教学内容不减、教学质量不差,同时对目前遇到的问题进行汇总和交流,整个会议持续了三个小时。

Copyright© 2018 www.s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