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务处简介

教务处是在校长和主管校长领导下主管全校教学业务的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对全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组织、指挥、调度与管理,建立正常的教学秩序,保证本科教学的顺利进行。
一、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执行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学校关于教育教学的各项规定,负责组织本科教学工作。
二、负责制定学校本科生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确定本科生教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学校本科生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的总体设计,组织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修订和执行,以及组织课程教学大纲、实验教学大纲、实习大纲等教学文件的编制。
四、负责拟定学校本科专业发展规划,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工作。
五、负责对全校本科教学日常运行进行组织与管理,编制教学日历,组织排课及选课工作,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
六、负责进行本科考试考务工作,包括题库建设和学校各类考试的组织与管理,以及违规学生的调查与认定工作。
七、负责各学院本科教学工作量统计与审核工作。
八、负责学生的学籍管理工作。负责本科生成绩管理,毕业资格、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和学历证书、学位证书颁发等工作。
九、负责本科学生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和其他实践性教学环节的组织实施。
十、负责实习基地建设和校企合作培养人才工作。
十一、组织开展本科教学研究与改革。负责各级教研项目的立项、申报及管理,组织教学研究与改革成果的评定、验收、鉴定和推广;负责各级教学奖励的评选表彰和组织推荐工作。
十二、负责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
十三、负责教室的调度与使用。
十四、负责组织开展校级“教学名师奖”、“教学工作水平标兵单位”的评选及省级“教学名师奖”的申报、推荐工作;
十五、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2018 www.s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