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启用网上管理系统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信息化水平,依托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学校将启用“毕业设计(论文)网上管理系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登录方式

本系统可分别以学生、教师、教学秘书(学院管理员)、教研室主任、教学院长等不同角色登录系统进行在线操作。各类人员可登录数字沈航,点击“教学管理”进入系统。

登录网址:

https://jxgl.sau.edu.cn/jwglxt/xtgl/index_initMenu.html?jsdm=&_t=1571021182602

二、具体工作安排

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分四个阶段:

(一)系统初始化设置阶段(2020年12月18日前)

1.学院管理员登录系统,完成初始化、参数设置。设置指导教师、学生毕业设计的具体规则以及课题申报、选题、答辩时间。同时对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进行维护。

2.指导教师进行维护后,各学院教研室主任需以教研室主任身份(一个账号具备多种角色的权限,所有教职工默认具备指导教师权限)登录系统对指导教师可带毕业设计的年级专业进行维护。

(二)毕业设计(论文)立题、选题阶段(2021年1月8日前):

1.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进入系统进行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申报与维护。

2.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完成课题申报后,由教研室主任、教学院长逐级进入系统进行课题审核。

3.课题审核通过后各学院可组织学生进入系统进行选题。为了提高选题效率,节约师生时间,网上选题实行指导教师和学生一对一选题。学生选完题之后,指导教师进入系统进行确认接收选了自己题目的学生。

4.选题结束后,学院管理员进入系统进行最终的选题名单调整,生成最终选题名单。

5.同时指导教师登陆系统下达任务书,学生下载任务书进行文献查阅、开题准备等工作。

选题工作要求:在课题申请及选题过程中,毕业设计(论文)课题要多选新题目,不能一个课题多年重复一成不变。根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定》、《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遴选与管理办法》(详见附件1)等文件要求,学院根据各专业毕业生人数、指导教师人数、职称分布情况合理安排不同职称指导教师所带学生人数。

(三)毕业设计(论文)开题、实施阶段(2021年3月1日—5月14日):

1.学院管理员登录系统对学生毕业设计需要上传的日志、周志、开题报告等文献资料进行具体维护,根据专业需要设置具体需要上传资料,完成系统过程管理内容。

2.学生在广泛查阅文献资料的基础上,完成外文翻译、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等工作,并进行相应信息上传。

3.指导教师可随时进入系统对上传材料进行查看、填写指导意见。

(四)答辩及成绩录入阶段(2021年5月17日—6月11日):

1.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登录系统设置学生答辩资格。

2.学院管理员进入系统,对答辩时间、答辩小组成员安排、答辩地点等信息进行维护。并确定最终获得答辩资格的学生名单。导出最终答辩学生的答辩小组名单。

3.同时学生可进入系统实时查看自己的答辩时间、地点等具体安排。

4.答辩结束后,学院管理员进入系统设置成绩组成分项。指导教师录入学生答辩成绩后由学院管理员生成最终答辩成绩。

5.成绩全部录入完毕后,学院管理员可登陆系统导出学生成绩一览表,学生登陆本人账号实时查看毕业设计成绩。

三、工作要求

启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是我校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方式的重要转变,是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务必按照有关工作时间节点督促指导教师和学生完成各项工作。

1.请各学院提前做好系统的宣传、培训、设置及推进工作,确保各环节顺利进行。

2.各学院务必按《关于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启用网上管理系统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中工作日程安排时间节点完成相关毕业设计工作。

3.系统详细操作流程请参考《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毕业设计(论文)操作手册》(附件2)。

4.各学院在系统运行过程中,可随时将完善意见与建议反馈给教务处实践科。

联系人:王馨 联系电话:89724694

教务处

2020年12月15日

Copyright© 2018 www.s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