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批工程认证受理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8-12-26 点击数:


12月2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第二批工程认证受理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林峰副校长、教务处孙延鹏处长、教学质量与评估处吕伟处长出席会议,五个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负责人,所在学院院长、书记和部分骨干教师,及2019年准备提交申请报告的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孙延鹏处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教学质量与评估处吕伟处长对学校目前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状进行总结汇报,并结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专业专家进校考察阶段工作总结,对第二批的五个认证受理专业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和具体部署。

教务处孙延鹏处长从专业建设情况、培养方案制定、本科教学规范性和各专业教学管理细则等方面,结合认证受理专业建设现状进行分析,鼓励校内其他专业调动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学校专业认证工作。教务处通过对认证体系的分析和调研,结合各专业需求,将对部分课程进行调整以实现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同时对认证受理专业的实践教育教学经费将给予支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丛丽晖老师、自动化学院席剑辉副院长,结合本专业自评报告撰写、专家进校考察等实际情况,从专业认证标准、培养目标制定、毕业要求指标分解,到自评报告撰写安排、支撑材料梳理等方面,同第二批认证受理的五个专业进行经验交流。

林峰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专业建设是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而专业认证作为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林校长对各专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内外联动、上下协调;二是要吃透标准、抓准内涵;三是要实施重点、精心总结。

学校将“以学生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核心理念辐射至所有工科专业,通过优化课程体系,规范教学过程,严格质量监控,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积极探索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切实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和工程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2018 www.s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