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第2学期学生选课的说明

作者: 时间:2021-01-05 点击数:

 

各学院:

2020-2021学年第2学期第一阶段选课工作将于2021年1月5日-2021年2月26日进行,培养计划中必修课程由学校统一预置,其他课程由学生根据需要自行选修。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网上选课时间安排:

受到疫情影响,本次选课学生需要通过VPN首先访问我校的“智慧沈航”,登陆后选择“教学管理”进入教务平台选课。考虑到学生在家选课,可能会遇到网络拥堵,教务处延长了选课时间,请学生耐心等待错峰登录。具体方法见“选课操作步骤”。

注意:第一阶段选课为预选课阶段,学校会根据选课人数停开部分院选课程。停开课程信息会发布在教务系统服务平台上,请学生在第二阶段补选其他课程。

二、选课说明

1.校级选修课。按照学校培养计划规定:大学期间每名学生应修读四类选修课≥8学分(部分学院≥4),且每类选修课≥2学分(部分学院1学分)才能达到毕业要求,校级选修课每门为1学分16学时,学生应根据学院的毕业要求修满相应学分。

2.小语种学生选课。日语(俄语、法语)课仅限小语种学生选,英语生禁选。

3.体育课。(1)选修网球、乒乓球和羽毛球项目的学生自行准备上课必备品。

4所有课程应尽量在第一阶段选课全部选定。错选或者已修完的课程在第一阶段、第二阶段选课都可以进行退选,若不及时退选,则视为选课有效。选课结束后,不再进行任何课程调整。

5.原则上校级选修课少于35人及院级选修课少于15人的课程,不予开课。(选了停开课程学生请与第一周补选其他课程)。

6学生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选择课程后,学期中途不得退选和改选;同一学期内同一门课程只能选择一个教学班跟读,如在同一学期内选择两门体育课,学分只按一门计算。

7.因身体原因无法上体育课的学生,开学可以携带医院相关证明,到体育部找蔡老师选修康复课程(不在网上选课)。

三、选课操作步骤

1.学生登陆https://vpn.sau.edu.cn/网站,点击智慧沈航。注意:推荐使用电脑用IE浏览器登陆,如果使用360,请切换到兼容模式,如下图所示:

如果遇到无法登陆等问题,请与网络中心920室联系,Tel:89724302。

2.点击【教学管理】

3.选课课程:专业选修课、校级选修课(通识选修课)、体育课选课的具体操作流程如图:

第一步:点击自主选课。

第二步:要选修的课程,如果不知道什么时间段有空余时间,可以点击课表查询。

第三步:已选课程可以在课表当中实时查询到,也可以当时退选。

4.学生退课。(仅限学籍异动的学生使用,退课有风险,请认真核对培养方案后删除)

第一步,点击教学项目报名。

第二步,点击报名。

第三步,确定。

第四步,查询->选课需要删除的课程->点击退选申请。

四、温馨提示

1.各阶段选课前,学生应事先阅读培养计划,无学籍异动学生不得自行删除预置课程,一旦删除后果自负。如在选课期间遇到问题,请咨询各学院教务员或教务科。

2.选课期间,学生务必上网核对本人选课结果,发现错选或漏选应在选课结束前纠正,核对无误后及时退出选课界面,以防他人修改选课信息。

3.下学期期初上课前,为保证选课结果正确,请再次登陆教务信息服务平台,核对个人课表(学生登陆教务服务平台查询数据为准)。

4.英语课由学校统一预置,重修英语课学生选课方式请到外国语学院咨询(逸夫馆336)

5.为确保顺利毕业,请往届未毕业学生以及2017级学生依据培养计划仔细核对本人校级(院级)选修课、形势政策、实践环节(含两课实践环节)和体育课等学分是否达到要求,如学分不足,应及时在选课期间选课。

6.学生如忘记登录密码,请与网络中心920联系,Tel:89724302。为确保选课速度,选课高峰期间请耐心等待,不要反复点击浏览器。

7.学困生应在学院指导下理性选课,避免因盲目多选造成学习压力过大,最终导致退学。

8.暑假期间,如遇问题可以联系学院教务员,学院无法解决的,由学院统一汇总问题与教务处处理。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2021-1-5

Copyright© 2018 www.s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